Maven配置

Maven 翻译为"专家"、"内行",是 Apache 下的一个纯 Java 开发的开源项目。基于项目对象模型(缩写:POM)概念,Maven利用一个中央信息片断能管理一个项目的构建、报告和文档等步骤。

Maven是什么

  • Maven 翻译为”专家”、”内行”,是 Apache 下的一个纯 Java 开发的开源项目。基于项目对象模型(缩写:POM)概念,Maven利用一个中央信息片断能管理一个项目的构建、报告和文档等步骤。
  • Maven 是一个项目管理工具,可以对 Java 项目进行构建、依赖管理。

Maven 环境配置

配置MAVEN_HOME报错

1
2
3
The JAVA_HOME environment variable is not defined correctly
This environment variable is needed to run this program
NB: JAVA_HOME should point to a JDK not a JRE

原因是我安装了两个jdk版本,并同时将路径写在JAVA_HOME中。于是分别为两个jdk设置JAVA_HOME。设置JAVA_HOME = %JAVA_HOME8%,当需要另一版本则切换为JAVA_HOME = %JAVA_HOME15%

image-20210204235019615

学习博客:同一个电脑安装两个jdk版本


本博客所有文章除特别声明外,均采用 CC BY-SA 4.0 协议 ,转载请注明出处!